......

诡秘、黎医、道诡联动

时间线:诡秘小克沉睡,黎医大结局乌鸦沉睡,道诡异仙幻觉诸葛渊刚消失(想了想道诡也没谁沉睡

天尊撬棺材板ing

 

第二个任务出了点小bug……三本联动,诚实大厅选择性播放心声中

 

 

 

“我的问题是:如果你有一天发现自己完全失去了人性,还会把它找回来吗?”

 

克莱恩微微一愣,心声先他一步吐槽道,“这是什么问题?肯定啊,不然我现在还和祂斗个什么劲儿,直接融合成为新的诡秘之主好了……实力还比我现在拼死拼活要强得多——不不不,等等,我的人设……”

 

算了,已经崩的不剩多少了。

 

克莱恩放弃挣扎。

 

天尊却笑了一下,像是料到了会有这样的反问,若有深意道:“是‘完全失去’——包括你‘渴望人性’的那部分人性。”

 

“如果这样,你会怎么做?你还有信心自己不会成为一个曾经自己最鄙弃、最厌恶的‘神’吗?”

 

克莱恩再次愣了一下。

 

伦纳德同时一怔,心声脱口道:“别……!!克莱恩,这是在引导你思考赢得和天尊的战争之后的结果!!”

 

再充足的人性在漫长岁月的冲刷下也是不堪一击的,女神和远古太阳神都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。就连罗塞尔,在陵寝中上百年的对抗污染下来,人性也不可能和日记中“魔女的滋味”那一段一样。

 

克莱恩……他会因为这件事感到茫然吗?他的压力已经很大了……末日、信徒、命运的馈赠,最关键的还有和天尊的博弈。

 

如果他动摇了,哪怕只有一点,在和天尊的斗争中也会不可避免的落入下风。他可以说假话,可是在诚实大厅版的源堡里,他既无法欺骗他人,也无法欺骗自己。

 

只要回答,势必会陷入不利。

 

这一招也是真的狠啊。伦纳德听着自己的心声被播放,紧咬着牙想。

 

“这家伙怎么一到这时候这么聪明……咳咳,不是……”

 

克莱恩的触手“啪”一下捂住了嘴。

 

“能不能先关心一下你自己的问题啊??”

 

某只魔狼也就嘴上仍然残留了一丝对愚者的尊敬,没有直接开口,可毕竟是诚实大厅……主管人还是天尊这种恶趣味……

 

嘉德丽雅数不清第几次扶额,数不清第几次在心里假设如果是自己这么做会怎么样。

 

呃,大概已经变成非凡特性了吧……毕竟愚者先生就是世界先生……

 

“愚者先生。”

 

天尊开口,半点没有被揭穿了的心虚,嘴角上翘,“该回答问题了。”

 

“……我的话……”克莱恩沉默了一会儿,语气不怎么在意,“可以让女神和亚当祂们把我挂在源堡上,神性太浓郁容易伤到别人,甚至草菅人命,还是挂起来好……等需要我了,就把我从沉睡中唤醒,再次庇护地球度过末日什么的……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安静。

 

天尊挑了挑眉,“这样不是每一次醒来都有可能直接来到千年万年之后吗?”

 

“——我以为经历过一次‘穿越’的你不会喜欢这种感觉。”

 

“那还不都是你害的,还好意思说……”克莱恩吐槽,“……不过也不是不能接受吧……毕竟梅丽莎、班森他们本来就不可能和我活得一样久,我现在的亲朋好友也都不可能。更何况我那时候都没有人性了,还在乎这个干什么。”

 

他的心声补充道:

 

“本来我也是打算如果末日能顺利过去就这么做的……与其多一个充满神性的福生玄黄天尊,不如陷入沉睡,相当于把人性也一直封印在沉睡之前……”

 

伦纳德的瞳孔微微缩小。

 

“……哦?”天尊这次是真的感到意外了,“那你不就成为了地球抵抗外神的工具了?不会感到不公平、或者是厌倦吗?毕竟那样的话,每次醒来就意味着一场硬仗。”

 

停顿了一会儿,克莱恩缓缓吐出一口气,抬起头笑道:“……也习惯了嘛,放任我的神性不断增加,也许某一天塔罗会的时候我就会控制不住自己,把他们都当小点心吃掉。”

 

“嗯……地球必须得有支柱,所以让黑夜祂们联手把我杀了不太可行。”

 

伦纳德定定的看着那道身影,好像不知不觉间和廷根时候的背影重合了。

 

习惯……这也能习惯吗?

 

那种沉重如山的责任、压力……也可以习惯吗?

 

他慢慢的沉默下去,没有再说话了。

 

“……好吧,好吧。”天尊摇头叹息道,“不得不说,自从这个游戏开始,我就一直在惊讶……该说不愧是我的复活后手之一吗?”

 

祂开了个不怎么好笑的玩笑,随后洗牌声响起:“进入正题,下一轮吧。”

 

其他世界的人手里也都多出了新一轮的牌,不再向这边投来视线。

 

每个世界都有它的守护者,这里大部分人都是一样的。

 

……大概只有天尊那个逼是例外了。

 

这一次轮到的是李火旺。

 

他掀起牌的一脚,看到大王的那一刻就蹙起眉头,目光下意识的瞟向诸葛渊。

 

会不会……

 

他脑子乱了一瞬间,很快又恢复冷静,没怎么犹豫的选择道:“真心话。”

 

两轮下来,他也差不多摸清了这位“天尊”的路数,专捡伤疤揭,因此对于接下来的问题早已有了心理准备。

 

“在诸葛渊为了大齐设局欺骗你的时候……你心里是否有过愤怒或怨气?”

 

“有。”

 

这过于快速过于坦白的回答使在座的都怔愣了一瞬,天尊推单片眼镜的手指顿在了半空,诸葛渊的扇子也停了下来。李火旺直接道,“我认为正常人都会感到愤怒。”

 

“啪”的一声,诸葛渊合起了扇子,笑着摇了摇头,却没有说话。

 

李火旺索性直接盯着他,直白道:“我也很生气。”

 

这回连他的心声——一直谨慎的分析个不停的心声——都没有反驳他的话。

 

“我会按照你所希望的,拯救大齐百姓,可是我同样希望你给我一个解释。”



小克的反应纯属个人理解……我感觉这是比较符合逻辑的一种可能……(爬走

评论(18)

热度(1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